推@koga_CHNH2COOH
已跑路,缓慢清算中

【唱见/碳油】有个猫又男友是怎样一种体验?

*srr博客主设定
*设定大概就是:so总和灯油是同事,二人所在的公司有一个小的员工间的组织叫niconico,原本里面都只是公司里的喜欢唱歌的人但是后来由于咕噜碳的加入就慢慢变成了兴趣组织。
*touch找到了皆大欢喜,屯的梗又回来了耶耶耶
*虽然之前发过一次预告但还是希望你能看下去qwq
*伪.七夕贺礼
以上ok?祝食用愉快!

----------------------------------

好久没有更新了呢。
最近真的很忙,各种意义上的。所以博客暂停更新什么的,大家理解一下啦。隔了这么久回来发现竟然还有人再看,很感动。一开始只是想要把这些和同事、同好们有趣的生活与大家分享,但现因为有了大家,记录这些已经慢慢变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真的很感谢大家能够喜欢niconico的故事。

今天是七夕,也正好是项目圆满完成的日子,简单的庆功宴之后大家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假期,我也终于能抽出时间更新点东西了。但是今天要讲的东西实在太玄乎,不指望大家能够相信。不管你对它的真实度持怎样的态度,我都希望你能认真的体会这个故事。

虽然七夕并不是情人节……但今天还是来讲述一对小情侣的事儿吧。主角是niconico里的ぐるたみん和灯油,现在这两个人已经是恋人关系了,我之前还有特别写过这两个人的恋爱史。

年初的时候我和好友们一起去xxx神殿里祈福,看到外面十几米长的祈福墙上贴满了大大小小的祈福贴。虽然都是二十多岁的大人了,但我们一行人之中还有不少依旧对这种东西感兴趣。比如まふまふ,他拿着一沓红色的祈福纸一人一张塞进我们手里,说什么这个墙可是灵验到可怕一定要我们试一试。我对这种东西并不是很很感兴趣,出于不相让まふ君难堪的目的我只是很快的「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家庭和睦」这样的套话。但是我身边的ぐるたみん只是盯着庙里的还是干枯的樱花树看,迟迟不下笔,好像在严肃的考虑这件事。按说ぐるたみん和我一样不怎么迷信这种东西才对,我有点在意,便在祈福贴贴上墙以后,瞄了一眼他的贴纸:
希望能和灯油君一起赏花。
下面还有一行字,显然是后加的:
也希望灯油君不再对猫毛过敏。

从那之后又过了几个月,我也把这件事忘得差不多了。到了三月,工作写字楼附近的樱花树绽开了第一朵樱花的时候,灯油请了假。
虽然每年春天灯油都会因为花粉症而请假,但今年似乎太早了。可能是生病吧,我猜。但是一个星期过去了灯油还是没来上班。作为同事兼好友,我决定去看望他一下。灯油平时热情好客,我在他家也不是没有留宿过,而且我还有着议论共事这样正当的借口,所以那天我一下班就买了点慰问品乘车前往了灯油的住处。
站在门口我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给他打个电话。寒暄了几句之后我告诉他我现在就在屋外麻烦开下门。
灯油:"噫?!(高音)"
灯油:"为什么突然要来啊?!!(超高音)"
灯油作为nico高音部支柱之一,就连平时讲话都比别人高一个调,上面一段话我特意用了高音和超高音标注,大家可以试着想象一下我当时耳膜受到的伤害。
我把我上面提到的理由说了出来,在门口拎着便利店袋子等着他回话。
过了一会,我听见他说:"你等我一会。"然后就挂掉了电话。
然后就又过了很久。久到我都想打道回府了。说实话我当时有一点不爽,但考虑到自己的行为也是莽撞之举就释然了。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门开了,开门的不是灯油,是她的妹妹叶月优。她看见我第一句话就文我能不能接受灵异事件。
我说能,没有停顿脱口而出的。自从まふまふ加入nico之后我就见识过不少匪夷所思的东西了,灯油生个病还能比他灵异。
叶月优盯着我看了一会,说进来吧。我跟着他走进灯油的卧室,然后就意识到我刚刚的那个想法把我的脸打得有多恨。
那个场景实在太震撼了...那一刻我第一反应是窝巢,第二反应是感谢まふまふ的培育让我对这种事情接受能力比常人快了十倍以上,第三反应是对不起正在出差的ぐるたみん君我在你之前领略到了这样的风景。

灯油他长出了猫耳,尾骨上还多了一条晃晃悠悠的猫尾。

真的。超可爱。自己身为男人,对方也是个男人,我却真真切切的被萌到了。好像开始理解ぐるたみん为什么坚持苦苦追求了那么久了。在经历了以上的反应之后脑子里仅剩的词语就是可爱了。
"因为尝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能完全藏住,所以..."
灯油坐在床上有些羞涩的看了我一眼,然后就低下头,手紧紧的捏住被子,头上的两只耳朵耷拉下来,尾巴也顺贴的垂下,绕了一个弯搭在他的腿上。
我很努力的尽量详细描写这个场景,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我当时^ppppp^个不停以及最后被妹妹酱嫌弃的原因。
叶月优大概还在警惕我作出对他哥哥不利的行为。不过事实上我很快就冷静的接受了现状:灯油君不知道什么原因变成了灯油喵,这样的状态绝对不可以见人所以一直请假至今。
我问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灯油:"不知道。睡一觉醒来就这样了。"
我说:"什么时候的事?"
他说:"一个多星期以前吧。"
我说:"一个多星期以前就这样了?"
他说:"嗯,看起来也只是这样为止了呢。"
我说:"...要不要去问问まふ?"
他说:"...大概只能这样了吧。"
然后我就打电话给まふ,问他知不知道为什么人会突然变成猫。"魔法!"他说。
"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啦。"
"什么——そらる桑你明明都跟我经(guan)历(shang)过那么多超乎常理的事(gui)情(pian)了你竟然还感质疑魔法的存在你不要忘了你身边就有一个活脱脱的大魔法师啊——"
我皱着眉头挂断了电话。
"没什么有价值的见解呢。"我说。
当晚的结局就是,我们三个人商量过后决定让灯油喵现在开始请长假,反正几乎每年一到春天他都会请假,今年只不过是要多请一段时间罢了。领导只会觉得他的花粉症越来越严重了不会起疑心。至于工作,还跟往年一样,每天上级给他发过来当天的任务和要求,我隔段时间过来把新的文案给他。再下一步的事情,包括解药什么的,就麻烦ぐるたみん回来后再去决定了。吃过灯油喵招待我的晚饭之后我就回家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于这件事儿一点也不担心,我甚至觉得灯油君一直这样也不错。友人看起来好像除了外貌以外没有什么其他的异常。至于我那点「好像有什么不一样」的想法,我也只是把它当作自己还没有看习惯的反应罢了。
直到第二天快下班的时候,まふまふ打电话给我,说他回去仔细地翻了资料肯定能给灯油带来帮助。他像往常一样总结了一堆稀奇古怪不合常理的可能性,我也像往常一样一条一条给他pass过去。最后他说:"好吧好吧。そらる桑,那你还记不记得咱们当初去神社祈福的时候,灯油君在纸条上写什么?"
我一下子就明白了他想说什么,赶紧给灯油打电话询问。"啊...不记得了。"他说。
"跟猫有关吗?"
"这个绝对没有呢w!啊,大概可能和肉有关?"
啊...看来也不是这个呢。
“嘛そらる桑你不用太为我的事担心啦。现在这个样子我还是挺满意的,外貌上小优好像挺喜欢的,而且变成这样我自己也完全不会过敏了耶。说起来哪有猫对自己毛过敏的啊?”
……等等?!
“你说,不会对猫毛过敏了?花粉呢?”
“也不会了——!”
【希望能和灯油君一起赏花。也希望灯油君不再对猫毛过敏。】
找到了……是ぐるたみん的祈愿生效了!

两天后,ぐるたみん出差回来了。
已经了解情况的ぐるたみん见到灯油仔细地打量了他好久,说:“虎斑猫真的超适合你,呜油。”然后再自然不过的上前把他圈在怀里,亲昵的蹭了蹭他的耳尖,痴汉的笑容几乎咧到后脑勺了。灯油惯例的红着脸反驳,猫尾却兴奋地甩了又甩最,后环住了ぐるたみん的腰。
…总觉得加了猫尾就更容易了解傲娇的内心了呢。我站在一边看着这俩人秀恩爱,觉得自己身为一个电灯泡的功率又增加了。
ぐるたみん似乎也是无所谓的态度,在他看了这样的恋人更可爱。“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吧,反正除了外貌以外对灯油君也没什么太大影响。而且这样一来,不会对花粉猫毛过敏什么的不也是件好事吗。”
于是这件看似难办的事就这么解决了:让他保持这样先过一个春天再说。
ぐるたみん的理由看似很充分,但其实我知道这些占的比例连5%都不到。说穿了他不过是想体会一下和只能在漫画里见到的猫儿娘恋爱的情节罢了。男人嘛——多多少少都有那么一点自私。可以理解。
猫耳娘类型的漫画或多或少都有些成人向因素,虽然已经提前做好了观赏真人版的心里准备,但当真的看见灯油努力藏在衬衫领子里的吻痕牙印,每一次都比上一次稍稍肿胀一分的毛耳,和身上不正常的红色,心里多少还是觉得有点羞耻的。但是要我说这也怪不得ぐるたみん。假装嫌弃的赶你走,看你转身离开的时候又用猫尾轻轻卷住你的手腕,尾尖点在你的手心,是个人正常的人都能动心吧,何况是个有性/欲的男人。成天和这样一直灯油喵生活在一起也真是牙白。

从此以后就是现实的【我与猫耳娘的恋爱日常】了,这样类型的漫画有很多我再多费笔墨也没有意义,而且我也不能一天到晚监视这俩人的二人世界啊……
就讲一件我印象比较深的事情好了。那一次后我终于知道知了猫尾除了卖萌以外的另一大用处。

有段时间ぐるたみん工作和应酬变得异常多,不回家的次数变得多起来了。灯油表示理解,在ぐるたみん回家的时候也尽心尽力地照顾他。只是每次看到累得在沙发上睡着的ぐるたみん灯油都又心疼又生气,心疼他每天事物缠身脱不开身,生气他这样摧残自己不懂得休息。
灯油:“真是的,这个工作狂想干嘛啦?需要把命都搭进去工作吗?”
抱怨归抱怨,灯油每次都还会小心翼翼地将ぐるたみん抱回卧室。
每天和他人相处衣服上难免会沾上香水和其他人的气味,在家闷着太无聊的灯油在某一天发现自己对气味敏感起来之后便乐衷于通过气味来分辨别人,并经常闻ぐるたみん的衣服判断对方今天一共和多少人打了交道来消遣。
不过似乎因为嗅觉太敏感从而也把心带敏感了……
有一天我和まふまふ一起去探望灯油,まふまふ将ぐるたみん落下的衣服送还给灯油。结果第二天灯油告诉我ぐるたみん在女人家留宿了。
“衣服上只有一种味道……是那种年轻姑娘的味道。我之前也总是在ぐるたみん身上闻到,但是现在只有这一个气味怎么想都是不应该的吧!”
我正在办公室里吃便当,听到这里我差点呛着。"等会、什么玩意?!"
"虽然达不到uni的境界但是现在的我还是对自己的嗅觉非常有信心的!!"
"......"
"そらる桑麻烦请你转告给ぐるたみん告诉他再不回来给我个解释他这辈子都别想回来了。 "
那次灯油真的非常生气。我吓得赶紧打电话给まふまふ,他也是明显吓得把什么东西掉了的样子。“不不不不会吧ぐるたみん能做出这种事?????”
“姑且相信一只猫的嗅觉……”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ぐるたみん是什么样的人我还是清楚的这绝对是误……啊等会。。。。你是说灯油是通过衣服上的味道辨别出来的?”
“是啊……?”
“呼,那我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他说的那个女孩子大概是我表妹松下,刚进入ぐるたみん的部门,是他的学徒。那个衣服是有次ぐるたみん到我妹妹家落在那的,她给我我就给他拿过来了。”
“……まふ。”
“嗯?”
“为什么ぐるたみん会到你妹妹家?”
“……”
于是我们手忙脚乱的去稳定双方情绪、调查事因经过,最后证实是当天他们公司聚会,作为唯一没有喝醉的男性ぐるたみん将小学徒送回家,发扬了绅士风范的将外套借给了小姑娘,将她安顿好之后忘记将外套拿回来了而已。而这两天ぐるたみん连续加班几乎到了要住在公司的地步,便没有来得及和灯油通报。
那天晚上我和まふまふ拉着ぐるたみん回家,顺带着优十和天月给ぐるたみん作证,因为松下妹子不知道灯油的情况只是由まふまふ录了口证(现在想起来我们当时的劝架方法觉得好幼稚,可是大家都是单身狗哪有经验情有可原呵呵)。一行人一直说着"啊呀ぐるたみん君不是这种人灯油君请放心"这样的好话,帮着两个人把问题说开了。最后,逼着ぐるたみん给灯油道了谦。ぐるたみん对着灯油土下座,态度及其诚恳。
灯油只是盯着ぐるたみん,不语。
良久,他忽然张开双臂,索求拥抱的意味十分浓厚:"ぐるたみん,你过来。"脸上的笑容灿烂的跟朵花儿似的。
"......."
本来已经做好迎接全体重攻击的ぐるたみん被这样的景象反而弄得措手不及,视线慌张的在我们身上扫了几个来回最后小心的开口:"你...不生气了?"
"嗯,不生气了。"眉眼闪着光,灯油此时脸上的笑容和平常元气的笑容并无二致。
ぐるたみん谨慎的盯了灯油一会儿,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于是放心的起身,走过去,手臂熟练的穿过灯油的腋下,在背后相交,将他搂在怀里。他低头,埋首与灯油的颈窝。灯油搂住ぐるたみん的脖子,猫耳微妙的抖了抖,蹭着ぐるたみん的脸颊。不得不说这个杀伤力真的太大。
我忍不住啧了一声,合着这是计划好了给我们秀恩爱呢。大家的脸色也都没好看到哪去,叶月优还露出一幅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最后叶月优实在看不下去了,她刚开口准备说哥哥两句,但她声音还未发出,就见灯油原本晃悠晃悠的猫儿突然绷直,毫不留情的向ぐるたみん的背后狠狠一甩,"啪"的一下重重地打在ぐるたみん的后背。大家都被这突然的一击吓蒙了,ぐるたみん更是,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
我抬头看向灯油悠哉的表情,默默的把他在我心中的形象更了个新。

不知不觉,都已经到了樱花开的最灿烂的日子了。灯油现在已经可以很好的控制猫耳猫尾了。他现在一个人在家也不会打翻餐具花瓶,可以收好尾巴像正常人一样随意的外出,甚至有时候还会来上一两天班。
一天晚上那个我到灯油家和他打游戏,一局结束我喝着可乐问他,你变成这样不就是因为ぐるたみん想和你一起去赏花吗,都到这个时候了,到底去没去啊。
灯油哼了一声;“没有。”
我说:“为什么啊?”
他说:"那件事的惩罚。"

不过呀,他们到底是去赏了花呢。
那天一个人出去玩的まふまふ很兴奋的打电话跟在办公室里加班的我说,他在那片很有名的樱花林里碰上ぐるたみん和灯油了耶。
他说,他从来没见过笑得那么好看的ぐるたみん,和那么开心的灯油。
嗯,祝福他们吧。我对他说,探头看向窗外开的正盛的樱花,也牵起一个微笑。

希望能和灯油一起赏花,是ぐるたみん写在纸条上的愿望。
希望能不再拖累ぐるたみん,是灯油写在纸条上的愿望。
这是事后优酱悄悄告诉我的。
都在为对方着想,两个人都是笨蛋呢。
不过,正是因为是两个笨蛋,这样的两个愿望全部都好好实现了,不是吗?

春天结束的时候,他们又去了一趟神社,当然这次的愿望不用猜就能想象的到——想要灯油君变回正常的样子。
“灯油喵再怎么可爱,终归只是一个外形呢。我所喜欢的灯油君,是包括他的心灵,他的灵魂,他所有的一切。一直这样下去终归会困扰的吧。至于我的愿望,实现一次就够了,灯油君这边的话只要我能感受到他的心意就可以了,而且拖累什么的,怎么想都是我一直在拖累他啊(笑)所以再下一个春天,就让我来好好照顾有花粉症的灯油君吧。”这是ぐるたみん原来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所说的话。
大概我们所说的真爱,就是这样吧。
身边有这样一对cp真的让人超不爽呢w想烧又完全无法下手。
祝福他们吧。
也祝愿世上有情人终成眷属。

fin.

后记。
……我tm都在写什么(掀桌)
其实这篇文是寒假写的了,本来打算当做情人节贺礼,结果一不小心没写完;然后又等到白色情人节,觉得写的太没有连续性就没敢发
总是给自己“我还能再改改”的心理暗示于是一直拖拖拖,然后touch就丢了(。)
……这篇文差点就永远不能见得天日了好吗x(写这么烂见个p哦)
写这个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觉得灯油可爱,猫也可爱,结合起来就会是双重可爱
但是一不小心就忘记善待咕噜碳了……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碳厨你们轻点打x
其实要不要把它发出来我是很犹豫的,因为脑洞匮乏,又感觉前后文不连贯,废话又多,感觉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都不算好作品……但是这篇文对我的意义还是很大的,而且这个结局我相当喜欢,所以挣扎了一番我还是决定发啦。
污染了大家的眼睛真的非常抱歉(土下座)
十分感谢梣泠、迷子和霜岁给予的建议和鼓励,也十分感谢看到这里喜欢这篇文的你们。
还有就是,祝大家七夕快乐。
还有还有,七夕其实是已婚妇女或未婚女子乞求婚姻幸福的节日,不是情人节
还有还有还有,9.4碳油结婚纪念日,大家产粮吗!!
这里是鬼焦,再次感谢阅读!

评论(9)
热度(53)

© 鬼焦原蛋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