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koga_CHNH2COOH
已跑路,缓慢清算中

【碳油】来养一只小鬼吧

*就是想写点有病的
*其实也并没有有病到哪去(。)
*60分钟产物,逻辑混乱,ooc多
*误带三
——————————————————
1.
咕噜碳养了个鬼。
没错,养了,个鬼。

2.
最开始只是搬去了新的城市上大学,为了方便打工便在学校附近以超低的价格租了个小公寓住。就算再怎么神经大条,咕噜碳也能从低的不正常的房价和邻居们的窃窃私语中察觉点什么出来。
这间屋子,据说闹鬼哦。
奈何咕噜碳桑就是个背井离乡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就算有鬼,也得为了这房价咬咬牙住下来。
大学生咕噜碳桑,从今天起就要在鬼屋生活了呢,加油哦。

3.
咕噜碳第一次发现鬼其实是在手机上发现的。
那天晚上回到家咕噜碳同往常一样躺在床上玩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匿名消息:
「那啥……你压着我了能麻烦翻个身吗……」
然而咕噜碳只是当成了恶作剧:「可是好累哦不想动呢」
挺长时间没有收到回复,咕噜碳稍微有点失望,他本想逗逗对方呢。
于是他主动发出消息:「你是谁?」
秒回:「啊,虽然可能会被吓到,但我是鬼噢。」
「真的吗?」
「嗯,真的,在这里待了挺久的。」
咕噜碳想起了前段时间网络上流行的游戏,两个人通过匿名来养一只稀奇古怪的小宠物,一人扮成小精灵小幽灵什么的,另一人则为抚养者。由于全匿名的互动会让人真的以为拥有真的有这么一只通灵的小宠物陪着自己。于是咕噜碳猜想这大概是妹妹或某个友人又在和自己熊闹了吧。
于是他问:「既然是鬼,为什么还会被压到呢?穿过物体什么的不是也能做到嘛」
「穿过人体还是很危险的」
「这样啊」
他没动,「现在呢?」
「请不要再玩了我真的被你压住了!」
咕噜碳吐了吐舌头,真是好了解自己的人啊。
于是他意思意思侧了侧身:「现在呢?」
「出来了,多谢!」
「啊,不客气,」咕噜碳想了想瞄了眼时间,「那么你能帮我关下灯吗?」
「好」
两秒钟后,灯的开关“啪”的一声关闭了。
“?!?!?!?!等会还真的有鬼啊?!?!?!?!”
「……请冷静我我我我不会伤害你的!!!!」
“……”
咕噜碳一脸复杂
「……总、总之看你脸色不太好我还是先帮你把灯开开吧……」
灯又“啪”的一声打开了。
咕噜碳现在很想开开窗户跳下去。

4.
后来咕噜碳发现,这个鬼其实挺萌的。
比如说他还有着很多可爱的小癖好:喜欢喝咖啡(的水汽),看看咕噜碳没来得及放回去的书,把咕噜碳的电脑换个壁纸,把扫雷玩到胜率100%什么的
咕噜碳:「……我怀疑你生前就是个无聊的人类」
咕噜碳问他的名字。
「叫我灯油吧」
咕噜碳在脑子里描绘了一个橙发橙瞳的形象。
「好奇怪的名字w」
「我可没觉得你有资格说我啊?」
后来咕噜碳还会在寂寞的时候和灯油聊天解闷。
「之前就很想问了,你是怎么打字的?」
「进了你的电脑里」
「……黑进去的吗」
「不需要,我是真幽灵」
相处久了,灯油还会跟着咕噜碳去上学。起初咕噜碳还觉得不舒服,但后来发现灯油有着极好的跑腿功能和课业辅导功能,有的时候考试也能在一边悄悄算,正确率还很高,一个月下来咕噜碳的成绩也提高了不少,于是他每次考完试都放一杯咖啡在桌子上当作给灯油的奖励,然后便放任它去了。

5.
咕噜碳其实很想知道灯油怎么喝咖啡。
于是他在某天问了灯油。
「看看闻闻过个瘾,然后找个没人的时候倒了」
「……超浪费的你不喝别扔?!」
咕噜碳还很想知道灯油是怎么死的,但是他觉得这是鬼的隐私问了会很不礼貌,于是只好作罢。
没想到灯油有天主动说出来了。
那是一天晚上,咕噜碳真在看电视。刚好放的是一则白血病患者家属发布的向社会集资的新闻。
灯油「曾经觉得这些都离我们很遥远,但真正经历之后才能体会到那份绝望。」
咕噜碳:……「你经历过这种绝望吗?」
「嗯。那年我18岁。成人礼都没参加上。」
咕噜碳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气氛一时间凝重起来。
「嘿,别在意,没人能强迫别人帮自己嘛,祝福他们就好啦。」
「你看,最坏不就是像我一样嘛。」
咕噜碳只得问「疼吗?」
「不,死后就一点都不疼了。」
“明明还只是这么年轻…。”
「那也是没办法的嘛。」

6.
今天咕噜碳很庄重的问了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不去投胎?」
「你当黄泉谁都挤得进去??」
「啊……那你们留在人间都干嘛呢?」
「有的争取当神,有的飘摇流荡,有的修行恶道,跟你们人间一个样,竞争力大着呢一点都没解脱。」

「……辛苦了,我想我不会随随便便就去死了」

7.
「嘿蠢碳,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了。」
「去哪?」
「随便转转,找点在意的东西」
「啊,好的,一路小心。」
然后咕噜碳再也没收到灯油的消息。

8.
咕噜碳要毕业了。
可他还有着喝咖啡时会多倒一杯的习惯。

9.
三月,咕噜碳拿着行李搬进了了新公寓。
新公寓紧挨公司写字楼,地段好,房价自然也高的惊人。于是刚刚毕业的咕噜碳只得寻觅一个室友合租。
咕噜碳回忆了一下之前的小公寓,那温馨又便宜的小房子真的让他很舍不得。
他刚收拾完自己的屋子,就听见门响。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橙发橙瞳的青年。
“啊,您就是咕噜碳桑吧?我叫Touyu,是您的新室友,请多指教!”
咕噜碳忽然想起了一个小鬼。

fin.

评论(11)
热度(36)

© 鬼焦原蛋白 | Powered by LOFTER